SMCG-半夏不是夏

只为取悦我自己。

【南甜】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张九南✘樊霄堂


*ooc 预警


*渣渣渣渣渣渣渣渣渣渣渣文笔


*这次真的封箱了!!!



下辈子,我想化作一只飞虫,跌跌撞撞的闯进你的眼睛里,在你满眼的温柔中,沉溺的死去




“九南哥……九南哥……”张九南正在往车旁走,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

张九南回头一看,赶紧张开了双臂,下一秒,一个男孩纸就已经扑在了张九南怀里

​“小心点,拌倒了怎么办?”张九南柔声说

“嘿嘿嘿,我没有那么笨了啦”​甜甜抬起头笑着对张九南说

张九南宠溺的揉了揉甜甜的头,​回头打开车门,让甜甜做了进去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张九南坐进车里,侧着身子问甜甜

“我都可以啊,九南哥喜欢吃什么我就喜欢吃什么”​甜甜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嗯,好”​张九南弯下身子为樊霄堂系好安全带

“今天正好带你去个地方”张九南微微一笑

此刻张九南温柔的样子跟在台上那个怼天怼地怼观众的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嗯呐,只要有九南哥陪着,去哪都好”​樊霄堂对着张九南甜甜一笑

​十五分钟后

张九南下车后走到另一边给樊霄堂打开车门,十分自然的拉着樊霄堂的手走进饭店

“欢迎光临”​两侧的服务员齐声说

张九南走到饭桌前主动给樊霄堂拉开椅子

樊霄堂刚坐下,一群服务员就端着一个餐盘走了过来,把餐盘放在樊霄堂面前

张九南冲樊霄堂微微一笑,示意他打开

樊霄堂满心疑惑的打开,却在下一秒震惊了

餐盘里放着的是他一直想要的那台车的钥匙,还有一个房产证,外加一张他们两个的照片

樊霄堂抬头望向张九南,张九南站起身来向樊霄堂走过去,微微蹲下在樊霄堂身前,抬头看着樊霄堂

“甜甜,今天是我们认识五周年的日子,这五年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这五年里,我对你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我知道这可能太过于荒唐,可我不想瞒着,所以我选择在今天跟你说,樊霄堂。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张九南一字一句的对着樊霄堂说

樊霄堂瞬间红了眼眶,他又何尝不是呢

樊霄堂红着眼睛点了点头,张九南拿出一对情侣戒指,一个给樊霄堂带上,一个戴在自己手上,别人有的,他家甜甜一样也不能少

一顿饭结束,樊霄堂心满意足的跟着张九南回去了

“九南哥……我回去了哦”樊霄堂站在自家楼下对着张九南不舍的说

张九南下车,抱住樊霄堂,良久才松开

“回去吧,明天见”张九南宠溺的看着樊霄堂

“嗯好,那你自己回去的路上小心,明天见呐”樊霄堂甜甜一笑,便蹦蹦跳跳的回去了

看着樊霄堂的背影,张九南微微一笑,真是的,第一次觉得夜里这么长

第二天早上

张九南早早的就到樊霄堂楼下等他

“九南哥……”樊霄堂一下楼就看见张九南在楼下等着自己

张九南回过头去,看见樊霄堂只穿了件卫衣就跑了出来,立马把自己外套脱下来给樊霄堂披上

“九南哥,我没这么脆弱啊”甜甜笑了笑,不过心里却是很暖

“九南哥,我今天想回樊家一趟,我想把这件事跟我父母说一下”樊霄堂坐在车里对着张九南说

张九南一边开车一边回答着樊霄堂:“嗯,这样也好,你回去说完后回来就收拾收拾搬到我那去吧,我新买了套房子。就是留给我们住的”

樊霄堂看着张九南认真开车的侧颜,心里甜开了花,真好,这么温柔的人。以后就是他自己的了

过完忙碌的一天,张九南开车把樊霄堂送回了樊家,自己就开车回去了

第二天,张九南天刚亮就到樊家楼下等着樊霄堂了

可两个小时过去了,原本上班的点已经过了,依旧不见樊霄堂的踪影

不仅如此,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整个人就像消失了一样

张九南实在等不下去了,于是便上了楼敲门

“谁啊?”开门的是一个女生“你是?”

张九南看着那女人身上穿的吊带睡衣和脖子上星星点点的痕迹不免皱了皱眉头

“甜甜在吗?我找甜甜”张九南移开视线,不想再看那个女人

“哦,甜甜啊,他还是睡觉呢,你找他有事吗?”那女人从旁边拿出一支烟悠然的点上

“你跟甜甜什么关系?”张九南撇了一眼那个女生

“呵,这樊家除了伯父伯母就我和甜甜了,你说我会是他什么人?”

张九南眼神里闪过一丝厌恶

“我穿成这样,自然是他的女人,你谁啊?找他有事吗”那女人抽了一口烟,淡淡的吐出烟圈

“不可能”张九南下意识的说

“呵,这有什么不可能的,难不成你喜欢甜甜”那女人慵懒的看向张九南

张九南下意识想承认,可自己和甜甜的关系……是肯定不会被世人所支持的,如果这人真是甜甜的女朋友的话,自己又有什么身份说呢

张九南没再说话,“等他醒来我会告诉他有人来找过他的,你就先请回吧”那女人说完就关上了门

张九南愣在原地,良久才转身离开

而樊家

那女人关上门后对着沙发上的樊父樊母说:“伯父伯母,你们真的认为这样是对甜甜好吗?”

樊父叹了口气:“林姑娘,今天就谢谢你了”

“伯父伯母,恕我直言,我觉得只要甜甜真心喜欢,是男是女又如何,你们这样拆散他们,良心上真的过得去吗?”被称作林姑娘的人掐灭烟头,看向沙发上的二老

樊父摇了摇头,唉,他们这也是没办法,昨天这孩子突然就说了这个事情,他们也是着实被吓了一跳,这世界太过于冷漠,孩子们可以不懂事,但是他们不可以

“甜甜啊,我们这也是没办法,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樊母在樊霄堂门外说

而屋内,樊霄堂被绑在椅子上默默地流着泪

他没有想到,自己父母真的可以这么狠心

晚上

张九南在屋里自己喝酒

怎么会……甜甜怎么会……可那个女人都该如何解释

呵呵……可能昨天甜甜就是一时兴起罢了

可能在他心里,也是觉得自己是恶心的

为什么啊……他昨天就不该答应啊

张九南随手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摔到地上

有一个硬邦邦的东西砸到了张九南的腿上

张九南弯腰把它拾了起来

这是……甜甜送给自己的扇子

张九南取出扇子打开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这是扇子上的字

张九南怔在原地,这扇子自从甜甜送给自己

自己就一直珍藏着,从未舍得打开看过

自己怎么可以怀疑甜甜,甜甜那么乖,不可能欺骗自己

甜甜……出事了

张九南立马就给九成打电话

半个时辰后

张九南跟九成站在樊家楼下

现在这情势不可能直接去敲门了

不过还好甜甜的房间在三楼,不算太高,可以爬上去

张九南让九成在外面给自己放风

而自己就开始往三楼爬

房间内,樊霄堂挣扎一天,已经无力再动了

樊霄堂怔怔的望着窗外

突然他好像看见了什么黑影在动

可能是幻觉吧,樊霄堂内心笑了笑

下一秒,一个脑袋探上了阳台

是九南哥……

他怎么会来

樊霄堂瞬间就红了眼眶

张九南麻利的爬上来之后,看到樊霄堂被绑在椅子上

瞬间心疼死了

“九南哥……你怎么来了?”樊霄堂带着哭腔看着张九南说

张九南一边给樊霄堂解着绳子一边安抚着樊霄堂

“甜甜……我来找你了……这绳子这么紧……是不起很痛”张九南眼里满满的心疼

“九南哥……他们不同意我们”樊霄堂忍了一天的眼泪终于憋不住了,躲在张九南怀里抽泣

“没事没事,不管什么,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张九南看着樊霄堂的样子心疼的不得了

樊霄堂哭完后,张九南拉起樊霄堂的手,低头对樊霄堂说:“甜甜不哭了,一会我们两个一起去跟你父母说好不好,我陪你一起面对”

樊霄堂点了点头,张九南拉起樊霄堂走出房间

樊父樊母此时正坐在沙发上说着什么事,抬头看见张九南,一脸不可置信

张九南拉着樊霄堂跪在樊父樊母面前

“伯父伯母,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我之前也一直担心着,可后来我觉得,如果因为怕世俗的眼光和言语就要放弃自己最爱的人的话,那我真的无颜见自己的父母,还请您二老相信我,我一定会保护好甜甜,不会让他受半点委屈的”

樊母看着张九南瞬间红了眼睛

这孩子怕不是从阳台上爬上来的,三楼啊,他为了甜甜都可以这么拼,自己又有什么好阻拦的呢

罢了罢了,孩子们的事就让孩子们自己解决吧

“算了……九南,你要记好你自己今天说的话,希望有一天你不会让我们失望”樊父像是看出来樊母的态度了,樊父像是看出来樊母的态度了,也不再阻止了

“孩子啊,世态炎凉,你要做好心里准备”樊母看着樊霄堂心疼的说

“妈,我知道,在我决定跟九南哥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心里准备”樊霄堂看着樊母一字一句的说

樊母点了点头,冲他们摆了摆手,示意让张九南带着樊霄堂离开

张九南重重的给樊父樊母磕了个头。起身带着樊霄堂走了

楼下一直等待的九成看见两人平安无事,也放下了心

此事总算是熬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

樊霄堂在张九南怀里醒来

抬头看了看张九南

樊霄堂心里是说不出的开心

这一段时间两人生活的也算甜蜜

“九南哥……我饿了”

“想吃什么马上给你做”

“九南哥……我渴了”

“橙汁还是可乐”

“九南哥……我好累啊”

“哪累?我给你揉揉”

“腰累”

“那我今天晚上轻点”

如果不是那件事情,两个人就这样过一生倒也幸福

九月六日那天下午

樊霄堂正在社里汇演,忽然就昏倒了

从医院出来时,樊霄堂整个人都是苍白的

“甜甜,怎么样,哪不舒服?”赶过来的九南急忙问樊霄堂

“哦,没事没事,医生说就是过度劳累了”樊霄堂默默的把病例单藏了起来

“过度劳累?没事就好”张九南总算放下一口气“我一会去师父那给你请几天假,你这几天在家里好好休息”

张九南拉着樊霄堂慢慢的往外走

“九南哥……如果没有我,你会喜欢上其他男生吗?”樊霄堂突然开口问张九南

“?想什么呢小傻子”张九南停了下来,笑着揉了揉樊霄堂的脑袋

“九南哥……我认真的”樊霄堂悠悠的开口

“我不是喜欢男生,我是只喜欢你”张九南看着樊霄堂一字一句的说

樊霄堂看着张九南红了眼睛

“小傻子。怎么还哭了呢”张九南心疼的替樊霄堂擦去眼泪

“感动的不行啊”樊霄堂带着哭腔说“九南哥。我累了,你背着我好不好”

“好,上来吧”张九南转过身子蹲下

樊霄堂赶紧擦了擦自己的眼泪,乖巧的趴上张九南的背

九南哥的背,果然是最有安全感的,可惜啊……以后不知道要便宜谁了

不过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样以后九南哥就可以为张家延续香火了

这几天倒也还太平,樊霄堂乖乖的待在家里

虽然这几天脾气有点不太好

但总归张九南有耐心

直到那一天晚上

张九南回到家后发现甜甜不在家

刚开始也没怎么在意,以为甜甜可能出去买东西了

于是张九南就做了一桌子甜甜爱吃的菜。等着甜甜回来

可这都多长时间了,甜甜怎么还没回来

张九南开始慌了

开始给甜甜打电话

刚开始一直关着机

直到张九南打了不下五十遍的时候

甜甜接了

“甜甜,你去哪了?怎么手机关着机啊?你几点回来啊?你在哪?我去接你吧”刚接通电话张九南就一堆话甩了过去

“……九南哥,你别等我了,我不回去了”

“不回来?什么意思啊?你要去哪啊?”

“九南哥……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张九南像是被雷击中了,全身在那一瞬间变得麻木

“我喜欢上别人了,以后我们也别再联系了”

樊霄堂说完就挂了电话

“什么意思?喂?甜甜?甜甜!樊霄堂!!”

张九南崩溃的喊着,再打过去时,对方手机已关机

张九南崩溃了

他发了疯的找樊霄堂,可是没人知道他去哪了

张九南每天除了喝酒就是喝酒

自此颓废了两个星期

“张九南!你还要颓废到什么时候?”九成实在看不下去了。

“不就分个手嘛,你至于嘛”

“分个手?你不懂,他是我的命,我的命啊!!!”张九南对着九成吼

“呵呵呵呵呵,我的魂儿都没了,还留着躯体有何用啊”

张九南苦笑着,又灌了自己一大口酒

“张九南……你的电话”九成把电话递给张九南

“喂?”张九南接过电话

“xx医院,x科部,五楼,xxx病房,他在那里”

对方说完之后就挂了电话

张九南愣了一下

随即拿起外套就冲向外面

九成赶紧跟上

病房内

樊霄堂楞楞的望着窗外

春天来了

真的好想再去看看外面的花草树木啊

真的好想……再见他一面啊

​可自己的身体,他比谁都清楚

他没有多长时间了

“甜甜……甜甜”

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是九南哥?甜甜欣喜的往外面看去,空无一人

怎么可能呢,他连自己在哪都不知道

“甜甜……”

又是幻觉吧,唉……

张九南终于跑到樊霄堂的病房,看到虚弱的樊霄堂,张九南的心在那一刹那,好像要碎了

“甜甜……”张九南慢慢走近樊霄堂

樊霄堂转头看去,真的看到了那个自己日夜思念的人

“九……九南哥……”樊霄堂眼眶瞬间红了,几滴泪珠划过脸颊。

“甜甜……是我……我来了”张九南心疼的躲在床边为樊霄堂擦去眼泪

“九南哥……你再抱抱我吧”樊霄堂努力撑起一个笑容

张九南站起来,斜身半躺在樊霄堂身边,让樊霄堂枕着自己

“九南哥……你瘦了好多啊……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啊”樊霄堂心疼的看着张九南

“你生病了为什么不跟我说”张九南努力压抑住哭腔

樊霄堂笑了笑,没回答这个问题:“九南哥……我想听你唱曲儿了,你给我唱个曲儿吧,就唱烟花易冷吧”

“好”张九南清了清嗓子“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真好听”樊霄堂笑了笑

“九南哥”

“下辈子啊”

“我想化作一只飞虫”

“跌跌撞撞的闯进你的眼睛里”

“在你满眼的温柔中”

“咳咳……”

“沉溺的死去……”

樊霄堂说完后,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像是一个累坏了的小朋友

终于可以休息了

那样恬静

那样美好

那个电话……是樊霄堂进手术室之前的最后一通电话

“甜甜!甜甜!甜甜……”

后来啊

张九南也没再颓废

他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只不过呀,他不再是以前那个怼天怼地怼观众的张九南了

也很少……再看到他笑

“甜甜,下辈子你等等我好不好……我去找你……”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